小珑♡

希望你能喜欢❤️

【哈贝】Youth Story(上)

你说什么是青春。



1

贝林厄姆是多特蒙德高中的一名新生。

从伯明翰的修道院学校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他毅然选择独自一人远赴德国,来到世界顶尖的高中学习。虽然他的德语水平堪忧,但是这里的同学们都很友善,善于社交的贝林认识了不少朋友,这让他对于未知的留学生活多了几分安心。

不同于英格兰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北威州的天总是湛蓝清澈的好像泰坦尼克号里的珍宝“海洋之心”。在贝林来到新学校的第二个周四,天空中飘起了不小的雨。上完课后贝林躺在床上打游戏,他的舍友雷纳出去和女朋友约会了,而他不想做一行人中多余的那个。

打了一会儿他就腻了,把手柄扔到一边后,他打开手机想要找一两个人出来玩。贝林上下划动长长的好友列表,却没有发现一个他想约出来的。雨滴打在窗户上的声音渐小,贝林翻下床,穿上外套抱起足球往操场跑去。

一个人在烦闷的时候总有独属于自己的消遣方式,贝林的方式就是和朋友出去疯以及踢球。夏日雨后多特蒙德高中的空气潮湿闷热,诺大的场地只有贝林厄姆一个人。助跑、抬脚、射门,再把打入球网的球捡回来,这样的过程总能让贝林的心沉静下来。当他站在球场上的时候,他的世界纯粹地只剩下足球。

“嘿,请问你介意我加入你吗?”

就在贝林准备下一次助跑的时候,突兀的人声打断了他的动作。贝林回头,他的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一位金发的高大同学。他用带着口音的英语发问,露出一个小鲨鱼般的笑容,左臂夹着足球,白色的短袖显现出胳膊上坚实流畅的肌肉曲线。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用右手挠了挠蓬松的金发,壮实的身形和脸上的表情如此违和,却奇妙地融合在了一个人身上。

天,他真的很高,我要抬起头来看他。贝林想着,他点了点头。

于是两个人一个守门一个射门,过一会儿再交换。贝林厄姆惊讶地发现来人踢球的水平比他见过的任何人都好,他绷紧的腿部肌肉,暴力射门的一刹那让贝林的心跟着颤动。

等到两个人都有些累了,他们才停下来一起坐下休息。贝林反应过来他还不知道面前的人的名字。

“我叫埃尔林·哈兰德,已经高三了,是校足球队的队长。”

哈兰德笑着补充,“你是新生对么,你踢的很好,非常欢迎你加入足球队。或许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

贝林厄姆愣了一下,然后伸出手和他新认识的学长握了握。“裘德,裘德·贝林厄姆。”

“很高兴认识你,裘德。”在贝林还没来得及松开手时,一股拉力将他猛然向前拽,脸颊两侧传来属于另一个人皮肤的温热,哈兰德对他行了一个贴面礼。然后贝林感觉到手心的温度抽离了,热度转而悄悄爬到了他的脸上,他状似无意地扭过头。

“我以为这种天气你们会在室内玩,比如偷偷溜去学校旁边的酒吧之类的。”哈兰德对贝林挑了挑眉。

“…其实我还没有几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而且我有点想家了。”贝林垂眼,他的手指按压在湿润的草上,指缝间也沾上了水珠。

“踢球是我发泄的方式。”贝林厄姆很少和别人倾诉内心真实的想法,甚至面对在这个学校里他最熟悉的雷纳也做不到,而这个只和他踢了几十分钟球的新朋友却轻易获得了。

“我刚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哈兰德站了起来,伸出两只手将贝林从地上拉起来。“无论是想家还是交朋友,当你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之后,你会发现解决这些问题也没有很困难。多特蒙德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哈兰德轻巧地用脚勾起了地上的足球,一手抱住一个,转身将球递给贝林。“我们算朋友了对吧?如果你想的话,可以随时来找我一起踢。过两天足球队招新,我很期待再见到你,裘德。”

哈兰德朝他挥了挥手,而贝林抱着手上的足球目送哈兰德走远。

操场旁边树上的蝉鸣涨成一片燥热的海。

北威州又放晴了。


2

贝林厄姆很顺利地加入了校足球队,当然,还有他的舍友雷纳一起。

因为贝林的介绍,雷纳与哈兰德也很快熟络起来,他们三个成为了为数不多跨年级也经常一起出没的小团体。

加入了校队的贝林穿上22号的黄黑球衣,作为代表多特蒙德的一员在德国校级联赛中出场。每周四次的训练让他在课余时间与哈兰德越发熟悉亲密,而在球场上他们更是一对默契无比的搭档。

在贝林一个直塞将球送到哈兰德脚下后,进球机器毫不意外地一脚抽射,以一个极为刁钻的角度将球打入门框。

又是一个精彩的连线,南看台上翻涌起黄黑色的人浪,观众的庆祝与喝彩声可以掀翻整个威斯特法伦,而贝林厄姆只能看见他的captain,然后跳进他的怀里。整个足球队只有哈兰德一个人可以稳稳托住他,他弓起背将头埋在哈兰德的颈窝,感受胸口加速的心跳,在汗湿的脖子上轻飘飘落下一个没有痕迹的吻。

时间流逝,事情果然如哈兰德所说的那样,贝林的问题都逐渐消减,他有了很多的伙伴,可哈兰德始终是最特殊的那个。

天气从炎热到寒冷,贝林去哈兰德在校外租的公寓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有时候两个人并排坐着写作业,学累了就窝在沙发上打双人游戏,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一起发呆或者闲聊也令人舒适。

偶尔的,当贝林和哈兰德腿挨着腿、胳膊贴着胳膊,或者哈兰德把他整个人圈住将他拥抱在怀里的时候,贝林忍耐不住去想象更多。可他始终小心翼翼地从未表露出来,他知道这大概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他的意愿不能强加于哈兰德身上。

最坏的结果是失去这个朋友,贝林无法接受。

又是一天的午饭时间,雷纳用叉子插起一颗西兰花在空中摆了摆,通知坐在对面的两个人:明天不能和他们一起吃饭了。

“明天是情人节,你们知道的,我得陪我的女朋友。”

贝林翻了个白眼,随口调侃雷纳重色轻友。而雷纳眯起一双眼睛狡黠地笑了,“你有女朋友的话你也会这样做的,”接着他耸了下肩,看似遗憾地撇嘴,“可惜你没有。”

贝林厄姆很成功地被激起了奇怪的胜负欲,他丢下叉子搂住还在埋头吃饭的哈兰德的肩膀,咬牙切齿地对他的舍友,“没关系,我可以和埃尔林一起过情人节。”

说完这句话贝林就后悔了,因为他看见雷纳的脸上浮现出得逞的坏笑,来回打量着他们两个。而最可怕的是,他能明显感觉到哈兰德向自己投来了似乎因为惊讶而持续了很久的炽热视线,他却只敢低下头把盘子里最后一块胡萝卜插进嘴里。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